生物多样性丧失,人类发展危机?

IIED Briefing
, 4 pages
PDF (912.82 KB)
17705CIIED.pdf
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Published: April 2019
IIED Briefing Papers
ISBN: 9781784317751
Product code:17705IIED

生物多样性——地球上生命的多样性——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消失。迄今为止,这一直被视为一个环境问题。然而,所谓的生物多样性危机也是一场发展危机。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可能会破坏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包括健康、恢复力、粮食安全和国内生产总值收入。穷人特别依赖生物多样性——既要满足日常生活需要,又要增强对气候变化和其他威胁的适应能力。因此,它们受到的损失最大,尤其是在气候变化的情况下。2020年,国际社会将商定一项新的生物多样性管理十年战略。确保这对生物多样性和人类都有效,需要比迄今为止所做的更多协调一致的思考和行动。现在是发展界迎接这一挑战并参与辩论的时候了。

Cite this publication

Roe, D., Seddon, N. and Elliott, J. (2019). 生物多样性丧失,人类发展危机?. .
Available at https://www.iied.org/zh-hans/17705ci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