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正义: 如何使贫困人群从 REDD+ 获益

IIED Briefing
, 4 pages
PDF (972.96 KB)
17097CIIED.pdf
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Published: July 2011
IIED Briefing Papers
Product code:17097IIED

对通过REDD (减少因森林砍伐和退化造成的碳排放)和REDD+ 来减缓气 候变化的持续关注,加速了一种新形式的私有财产——“碳权”的产生,它 可以在国内以及国际市场上买卖。为了保证REDD+为穷人服务,碳交易计 划必须确保大规模靠森林为生的群体和社区从中获益。简单来说,就是认真 评估碳权的分配方式,从而保证碳权能支持农村地区的贫困人口,他们很少 正式拥有土地所有权或使用权,但却是实施可持续森林管理的关键因素。这 同时也意味着重新思考REDD+ 项目的资格标准,以便把经济、社会和环境 的标准以及协同效益包含在内。

Cite this publication

Schwarte, C. and Mohammed, E. (2011). 碳正义: 如何使贫困人群从 REDD+ 获益. .
Available at https://www.iied.org/zh-hans/17097CI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