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莫桑比克森林的治理

Research report
, 12 pages
PDF (5.15 MB)
17601CIIED.pdf
Language:
Published: April 2017
Area(s):
Natural Resource Issues
ISBN: 9781784315825
Product code:17601IIED

莫桑比克是非洲木材出口中国的第一大国。木材贸易的可持续性和合法性,被许多出版物所关注,与之息息相关的,有未来木材库存的商业化消耗加速、当地森林中的社区面临被边缘化等问题。仅2007年至2013年,政府就损失收入将近1.46亿美元。

如何能够完善中国木材贸易商、森林特许权持有者,及其莫桑比克合作伙伴的森林管理实践?本篇报告回顾并探讨了现有的激励措施。通过对林业的研究,划定了经营者所关注的六个潜在领域,并对每个领域中能够完善森林管理的可行激励措施进行了概述(见表1的初步总结)。囊括的18种激励措施可能并非面面俱到,对政府、民间团体和私营部门的问卷调查,尚未进一步揭露激励措施产生的主要背景。每一种激励措施,由26个莫桑比克林业专家(其中5名来自私营部门、7名来自非政府组织、5名来自政府林业管理部门、9名来自研究或教学机构)按其产生有益影响的潜力,进行了排序。

Cite this publication

Macqueen, D. and Falcão, M. (2017). 加强莫桑比克森林的治理. .
Available at https://www.iied.org/zh-hans/17601CI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