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长颈鹿: 非洲森林里的中国

IIED Briefing
, 4 pages
PDF (315.5 KB)
17302CIIED.pdf
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Published: June 2015
IIED Briefing Papers
Product code:17302IIED

中国需要非洲的森林资源,非洲对此了如指掌。中国对非洲森林和林地的投资 正在快速增长。中国是世界上热带木材进口量最大的国家——近年来,中国的 热带木材进口量约占世界全部热带林木砍伐和出口总量的一半,超过非洲木材 出口量的75%。在非洲森林和林地地区内进行的农业综合产业、矿业和基础设 施等投资项目也在增加。然而,在非洲和中国最能帮助这些投资项目实现可持 续发展的人员却缺乏联系。一个以森林治理为关注重点的中非洲合作新平台正 在与中国投资者和企业开展交流,以解决非法木材贸易中的关键问题,同时抓 住机遇提高中国对非土地利用相关产业投资的可持续性。这种中非合作已开始 在喀麦隆,刚果民主共和国,莫桑比克和乌干达发挥作用。

Cite this publication

Mayers, J. (2015). 龙与长颈鹿: 非洲森林里的中国. .
Available at https://www.iied.org/zh-hans/17302CI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