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木材贸易 数据的差异 : 中国和莫桑比克比对

Working paper
, 32 pages
PDF (1.01 MB)
13594CIIED.pdf
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Published: March 2018
Area(s):
ISBN: 9781784315627
Product code:13594IIED

中国目前是非洲木材出口的最大目标市场。在过去的十年里,中非木材贸易显著增长。这对那些森林资源被耗尽的出口国家的可持续林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因此,对木材贸易,尤其是非法木材贸易的监管变得日益重要。本文通过比对中国和莫桑比克海关和其他相关机构的文件记录程序和数据收集来研究贸易数据差异。在两国分别开展了两项有关木材贸易供应链和海关程序的研究,研究人员包括爱德华多Mondlane大学(UEM)农学和林业工程教师和全球环境研究所的员工。调研方法包括:数据分析、文献搜索、与各利益相关方进行的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访谈。通过比对两国的相关程序,该报告明确了两国在法规和实施层面的差异和差距,最后就未来的研究和海关参与提出了建议。

Cite this publication

Egas, A., Ren, P., Zhang, J., Júnior, E., Bila, N. and Sitoe, E. (2018). 解决木材贸易 数据的差异 : 中国和莫桑比克比对. .
Available at https://www.iied.org/zh-hans/13594CI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