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视变异性:气候变化下干旱区发展的新视角

 (translator)
Book (whole)
, 92 pages
PDF (6.4 MB)
10128CIIED.pdf
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Published: April 2015
Publisher(s):
ISBN: 9787511132246
Product code:10128IIED

长期以来,干旱半干旱区被认为是脆弱的,不稳定的,生产率低的系统。发展的政策和实践强调通过控制环境中的变异性和气候不确定性,来提高干旱半干旱区农牧系统的生产率。通过对中国、肯尼亚和印度,以及很多其他干旱区的国家和地区的农牧系统发展经验的总结,本书挑战了这种观点。本书强调:脆弱性不是一种环境中内在的属性,而是人与自然系统互动的结果;变异性是一种宝贵的资源,而不是需要避免的问题;干旱半干旱区农牧业的发展,应该强调利用而非控制变异性。通过发掘那些顺应和利用环境变异性的成功例子,本书扭转了长期以来对干旱区粮食安全问题的消极观念。

Cite this publication

Krätli, S. Li, Y. (translator) (2015). 珍视变异性:气候变化下干旱区发展的新视角. IIED, London.
Available at https://www.iied.org/zh-hans/10128iied